2003年11月17日星期一

152 - 誠意會面取消罷課

加冠書生與李文於衙門會面兩個半時辰,他們稱氣氛良好,李文向加冠書生作出六項承諾,雖然沒有答應為停止削減開支作出承諾,但加冠書生認為李文有誠意回應教育問題,故此決定取消罷課。
李文會後回應時,指他欣賞加冠書生理性討論問題,並沒有輸贏之別,當事人之一唐寧亦對取消罷課表示歡迎,承諾會減少削減教育經費的幅度。探子問李文對競選第三屆州牧的看法,但他強調無意參政,只希望提升教育質素。
盧植門生蔡剛認為李文以退為進的政治手段在交趾政權中「超班」,盧植門生王雄則認為取消罷課與李文懂把握加冠書生的情緒有關。

選舉事務委員會主席胡某直斥批評條件的人士「講廢話」,強調選舉條件是法度,符合儒家思想。
未加冠書生發動跑步運動,呼籲未加冠書生參與鄉紳選舉。

祭祀人員進行調查,監察論壇成員的行為,指出患重病的陳某缺席會議最多,許某更直指前董卓屬下文官及交趾商人漠視民意,強行支持惡法二十三條立法,又指獨立直選論壇成員黃某在惡法二十三條立法事宜上多次棄權是嚴重退步。
前董卓屬下文官葉順反駁評論,認為對前董卓屬下文官並不公允。

「報告!加冠書生取消罷課了,還稱讚李文有誠意。」
「好!李文的政治手段解決一次政治危機了。」
「興漢,盧植門生都認為他是以退為進。」
「是的,李文在書塾任職校長時已對加冠書生進行懷柔,但我們已知道他們的伎倆,李文面對的將是苦戰,絕不輕鬆。」
「再報告!祭祀人員狠批前董卓屬下文官和交趾商人支持惡法二十三條!」
「惡法二十三條在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就變成惡法,被狠批是必然的事。」
「最後報告!選舉事務委員會主席胡某直斥『講廢話』。」
「胡某的語氣重了一點,但交趾百姓需要的是復興漢室,祭祀人員對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有好感,這對交趾發展不佳,我們要以復興漢室為目標,讓交趾百姓參與事務,實踐使命!十一月廿三就是鄉紳選舉,大家一起努力,選出最合適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