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27日星期四

162 - 遺憾何安處理失當

交趾政權審計署發現有十個部門有浪費公帑的情況,共浪費二十九億塊錢,其中教育部門已浪費了十四億多塊錢,主要是因為面對剩餘學位仍然建校,而官營學校的成本比津貼學校成本高出三成。
官營學校有四成有空置學位的情況,其中以鄉郊地區最嚴重,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張某批評報告內容並未顧及需要,合併班級影響教學質素,學校校長周某更認為空置學位是適齡學童減少和拒絕小班教學有關。

董懵赴蠻都述職,交代及討論鄉紳選舉後的交趾狀況。
盧植門生王雄認為鄉紳選舉結果削弱親南蠻勢力,現行經濟政策無法平息不滿,需要重新評估形勢和對交趾政策。
田榮認為這個選舉結果對爭取復興漢室「福禍難料」,南蠻當局可能對容許交趾普選的時間表「收得更緊」,但惹來祭祀人員朱某的抨擊,認為公民參與不會是禍,百姓會自己平衡。
田榮又認為提名委員會不能取消,指百姓取了經濟後,連復興漢室也想要。

懷疑染上瘟疫的旅客被醫師證實並非染上瘟疫,但部門聯繫不足,應變能力緩慢。
田榮向州牧董懵推薦十八位交趾商人,每區各一人,而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則爭取取消鄉紳委任制,又擬定黑名單,並計劃於下月七日舉行集會,要求放棄鄉紳委任。

何安面對論壇成員時重申,「當務之急是委任新主席、『向前看』,他認為現有機制實行多年,運作良好,不應因一時風波而匆匆改變。」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張亮認為何安應履行局長中立的政治道德,李財更呼籲何安不要神秘失蹤,多位成員都要求認真處理新主席的聘任程序。
最後「促請交趾政權挽回平機會公信力」的原議案獲得通過,但由劉平等人提出「遺憾何安處理失當」等遺憾議案全被否決。

「何安心裡有鬼,不肯公開認錯。」
「那姓董的與南蠻勇士密會,一定有陰謀!」
「那些用臀部思考的前董卓屬下文官和交趾商人連遺憾議案也否決!」
「我不明白田榮為何認為復興漢室是禍。」
「我們就要把何安拉下馬!」
「兄長,拉下馬倒不必,取消委任議席倒要緊。」
「兩位兄長都說得很不錯,我們就要求董懵取消委任鄉紳議席!」
「你準備好推薦委任嗎?」
「甚麼?外子你不是說笑吧?難道你反對復興漢室麼?」
「你總是這樣開玩笑。不過南蠻對交趾的政策看來會有改變了。」
「欷!交趾政權就這樣浪費二十九億塊錢了!」
「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還要浪費公帑,真是可恨!」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一方面浪費公帑,另一方面削減開支,真是可惡!」
「各位都說得好,取消鄉紳委任議席是好事,但交趾政權絕不會放手。何安不肯認錯,是因為交趾未能推動復興漢室,以致交趾政權難挽公信力,連一個瘟疫懷疑個案這麼小事都被批評,可見交趾政權極之弱勢!為了使百姓生活好一點,只有復興漢室,全面普選州牧和論壇成員,使交趾政權處於強勢,回應百姓的需要,只有這樣交趾百姓才有希望!」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