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13日星期四

148 - 普選州牧納入檢討

削減教育經費遭到教育界反彈,羅某認為並非必要全部在高等教育削減。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張亮獲前董卓屬下文官楊某支持,準備在論壇動議反對削減教育經費,但許某認為經費有削減空間。
有傳播機構評論此事為唐寧與李文之爭,但二人都否認此事。
另一所職業培訓學院於十九日罷課,支援十八日的行動。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張亮認為是次自殺事件處理恰當,但建議傳播機構應有共識,避免報導自殺個案,葉某則認為報導無助控制自殺。

曾耀直指有發展商在填地發展事宜上「說謊」、「揶揄」,指單一投標沒有問題,又指交趾政權不希望把它變成「二流文藝設施的物業發展項目」,但田榮認為可分拆項目招標,否則日後標書會是「一塊錢標書」。
論壇成員石忠則反駁曾耀,又指土地發展商會是支持計劃。
發展商郭某認為可以推行,但要使用新模式來運作,相信交趾政權正蒐集意見。

鄔某在平等機會委員會事件發表「數算」前主席胡某的「六宗罪」聲明,前主席胡某直指聲明「惡意侵犯及譭謗」,不排除申請控告鄔某。但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何禮指何安在場是「極不道德和虛偽」,交趾官員否認此事,委員對解僱事件暫無評價,留待十四日在論壇交代。

林鼠在論壇回應政制檢討事宜時,指建安十一年的州牧選舉可納入檢討範圍,但須以「循序漸進」的原則處理。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涂慎提出立即推行政制檢討的議案,包括全面普選州牧及論壇成員、取消鄉紳委任制,但未能通過分組點票而遭否決。
劉平認為若鄉紳選舉投票率比上屆的百分之三十五少,林鼠應接受問責。

「那用臀部思考的鄔某被前主席胡某反彈了!」
「他在平等機會委員會事件煽風點火,真是不知好歹。對了,另一所學院加入罷課了,師生都表示支持,李文嘲笑加冠書生,結果引來更多人參與罷課行動,交趾官員真是缺乏政治智慧。」
「興漢真的沒錯!曾耀也發怒了,但交趾不及發展商財洪勢大,不受他的唬嚇!」
「沒錯,交趾政權的管治威信已在惡法二十三條立法時搞得蕩然無存了,連曾耀也不被富商尊重,可見交趾政權處於極度弱勢!」
「興漢,你認為有甚麼治理方法?」
「方法不是沒有,但林鼠只是官式回應,照舊『循序漸進』了事。我們最希望的是推行政制檢討諮詢,全面普選州牧和論壇成員。本月廿三就是鄉紳選舉,是交趾百姓參與交趾事務的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