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29日星期六

164 - 史無前例一致意見

交趾官員與八間專上學院校長磋商,商討建安九年至十二年的經費問題,有校長擔心削減經費會使教員薪酬被逼下調,朱某認為應把誠意化為數字。

論壇政權帳目委員會一致要求交趾政權重新考慮審計署長的人選,主席李某認為鄧藝是公僕人員,與交趾政權有密切關係,會影響審計署的獨立性,副主席劉平則認為百姓對此十分擔憂,指他們是「破天荒」史無前例一致意見。
盧植門生蔡剛認為各政黨爭取成績,是弱勢政府的表現,而盧植門生馬嶽則認為此舉對交趾政權影響不大,估計難以影響任命。

楊森在論壇內部委員會提出議案,雖然前董卓屬下文官和交趾商人聯手反對,仍以二十二票對二十票通過議案,於休會辯論時討論鄉紳委任制的問題。
論壇成員馮某認為若委任鄉紳是交趾政權的「第三次錯估」,前董卓屬下文官葉某認為無須急於討論,田榮則認為選舉結果不反映反對委任制。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單某指出交趾政權曾有游說鄉紳共選主席一事,獨立鄉紳陳某則表示真有其事,並要求正面交代此事。

盧植門生陳某進行社會凝聚力調查,發現政治領袖和政治團體都未能凝聚社會,交趾政權應趁政制檢討的機會找尋凝聚社會的體制,藉此加強管治,與陳某合作研究的民眾服務總監方某則認為這與董懵隨著己意施政有關。
唐寧與何安的評分大跌,相信與沼澤巨星匯與平等機會委員會事件有關,州牧董懵的民望亦下跌,其中以辦事能力和推動復興漢室評分最低,盧植門生王雄警告州牧與交趾政權的民望仍徘徊七一前的水平,顯示民怨仍深,特區未渡過危險期,促請交趾政權盡快推行政制檢討。

「哈,論壇成員就反對任命鄧藝達成史無前例一致意見了。」
「哼!交趾政權已變得如此弱勢了,另一邊廂就險過討論鄉紳委任議案。」
「對了,馮某指委任是『第三次錯估』。」
「我們反對鄉紳委任,只有民選的代表才有代表性!」
「那麼八間院校呢?」
「削減資源難有空間,要看交趾政權與八院校如何協調。」
「那麼社會凝聚呢?」
「現時前董卓屬下文官和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都不能凝聚百姓,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又如此弱勢,但我們不能直接參與,真是遺憾!」
「興漢,我們有方法嗎?」
「現時交趾政權的民望仍徘徊七一前的水平,交趾要有希望的話,只有一個方法,就是推動復興漢室。只有交趾百姓的參與,取消委任議席,以選票向違背民意和儒家思想的董懵政權說『不』,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