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2日星期五

198 - 萬人參與新年行動

民間人權陣線主辦的新年上衙門行動有逾萬人參加,「還政於民、改善民生」,共花了兩個時辰完成,整體秩序良好,過程順利,並沒有對交趾造成重大影響。
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蔡明認為經濟好轉的情況下仍有逾萬人參與行動,反映交趾百姓對施政非常不滿,若不在施政報告回應訴求,不排除再有類似行動。
交趾政權回應行動時指出他們會「小心聆聽上衙門人士的訴求」,會在年內公佈政制檢討內容及具體選舉辦法。

親南蠻的曾某指出「一小撮復興漢室人士濫用上衙門權利」,部份百姓受到煽動,而富商何某則認為太多上衙門行動難免影響投資意欲。
南蠻勇士鄒某認為建安八年有更詳和的氣氛,又重申施政須按基本法辦事。

「那用臀部思考的曾某居然認為上衙門是人濫用權利!」
「報告!上衙門人數逾萬,民間人權陣線的蔡某要求交趾政權回應訴求。」
「富商何某認為太多行動難免影響投資意欲,但我們正是要增強交趾的信心,連南蠻勇士鄒某都不敢輕視民意,可見南蠻對交趾政制的重視。」
「對了,正月初七有施政報告。」
「雖然不予厚望,但我們仍期待有點轉機。」
「哈哈!你還相信董懵會改善施政。」
「我不是相信董懵,而是相信交趾百姓的訴求。『還政於民、改善民生』,是數以萬計交趾百姓的願望,交趾政制正是被親南蠻人士和富商誤導,只有正面回應交趾百姓的訴求,推動政制檢討,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