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21日星期三

217 - 沒提建安十一普選

最後一位本地瘟疫感染者終於康復出館,與家人團聚。
專家建議交趾當局加快通報程序,保持醫館之間及與交趾政權的溝通及合作。
負責受災醫館感染控制的醫師黎某承認在處理封閉醫館上失職,稱當時懷疑是病體襲擊,故此作出集中處理的決定,目前已提出請辭。

親南蠻的譚某指蕭某所說的「沒有想到建安十一年可以普選」是真話,又指政策小組沒有提及建安十一年是「終點」,認為需要權威來解釋基本法。
資深儒學學者李景反指基本法也沒有提及建安十一年不可普選,並指此舉是胡來,李翔則認為蕭某的言論會帶來反效果,要依「實際情況」辦事。
曾耀會見十八區鄉紳正副主席時,指出他不能獨力負責政制,故要林鼠協助。
南蠻軍作出人事調動,駐交趾南蠻兵政委由南蠻武將駐合浦政委劉某調任。

「我不明白親南蠻的譚某居然認為儒學專家蕭某說的是『真話』!」
「瘟疫爆發時醫師黎某誤認是病體襲擊,是否真話不得而知,但他事後承認失職,並作出請辭,這絕對是交趾百姓應該效法的。可憐交趾政權與親南蠻人士沒有效法黎某,反而指鹿為馬,歪曲事理,李景識破拖延普選的計策,指基本法也沒有提及建安十一年不可以普選。」
「對了,鄉紳陳某指林鼠『無野做』,為我們吐一口氣了!」
「是的,南蠻軍作出人事調動,相信是普通的調動,表明實踐一國兩制。現在只有曾耀和林鼠效法醫師黎某的請辭,正面回應交趾百姓對普選的訴求,推行政制檢討,提出建安十一年的普選發展程序,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