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13日星期二

209 - 說三道四不起作用

南蠻公佈瘟疫疑似個案,探子在調查未公佈的懷疑個案時,被多位男子圍攻,部份工具被他們搶去,傳播機構主席張某對此非常遺憾,已交往聯絡辦事處跟進。
朝廷官員陳某回歸交趾,在論壇陳述爆發前與南蠻通報瘟疫的情況,指南蠻以「傳染病是國家機密」為由,拒絕提供資料,封館與南蠻無關。
朝廷指南蠻在傳染病的通報機制有問題,著南蠻要改善溝通。

聯絡辦公室主任高某指交趾回歸後更能復興漢室,關注交趾事務是理然當然的事,又指一些曹操和孫權的部屬「說東說西」,表明反對任何外來勢力插手交趾的事,不允許對交趾的事說三道四,又指「他們說三道四也不會起任何作用」。南蠻勇士陳某則對交趾事務十分關注,支持交趾復興漢室。
調查發現近六成百姓認為南蠻應辭退董懵,七成半不滿交趾施政,但有超過七成對南蠻的政策表示滿意,更有七成支持於建安十一年普選州牧,負責調查的戴某認為南蠻容許撤回惡法二十三條是得分主因,但處理政改要小心。

李幹公佈裁判官行為指引,估計可以年內實施,但拒評王鋒事件,又指裁判官的標準應比任何人更高,但指引只對現任裁判官有效,他又認為交趾官員須細心聆聽和透徹理解市民的聲音,避免重蹈覆轍。
儒學學者梁秀認為政改是政治問題,小組應讓南蠻知道交趾百姓不是刁民造反。

「探子被南蠻男子圍攻了。」
「哼!南蠻人以己力圍攻,難怪復興漢室遙遙無期……」
「興漢,朝廷官員陳某指南蠻視『傳染病是國家機密』,推卸責任。」
「交趾官員和南蠻勇士一樣,都愛推卸責任。高某指曹操、孫權說三道四,又指他們復興漢室程度比回歸前更大,完全不符實情,難怪有七成半不滿施政。李幹公佈裁判官行為指引,相信可以避免王鋒事件,復興漢室是與交趾有關的事,即使是儒學學者也不能避免,現在有七成受訪者支持於建安十一年普選州牧,交趾百姓對復興漢室的訴求十分明顯,我們不想像南蠻一樣沒有自由,只有交趾政權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推動政制檢討,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