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7日星期三

203 - 交趾官員救命英雄

馳道縱火案已拘捕一名疑犯,較早前被捕的因無主要證據而獲釋放。
交趾官員季某覆述事發經過,稱喝止純粹出於本能,並非要當救命英雄,而負責車務的張某則指不是一人之力可以解決問題,還有許多無名英雄。

董懵計劃於施政報告中提出在諮詢架構加入政黨代表,加強「行政吸納政治」,但楊森指此舉是本末倒置,應重拾交趾政權的公信力和改善行政立法關係,田榮則指無須急於提出機制問題,但馬力對此舉表示歡迎。
商會主席鍾某指交趾政權「一貫做法,講完就算,虎頭蛇尾」,施政沒有改善。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要求在施政報告提出政制檢討,但田榮指出無必要。

前董卓屬下文官反對教育撥款原案,估計難以通過,加冠書生曾某指他們將事件政治化,著他們不要利用教育作政治本錢。
唐寧在學院參與討論時指他們即將公佈樂意聽到的消息,又認為他不會作「敗家仔」,不會因博取百姓的掌聲而花光儲備。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交趾百姓對交趾前途的信心回升至六成,對交趾政權滿意的有三成二,但仍遠比對南蠻的信心和滿意程度為低。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甘堅涉及違反黨紀,與委任鄉紳共同爭取主席。

「欷!交趾官員成為救命英雄了!」
「我看無名英雄更為重要。」
「的確,交趾官員中有好人,但交趾施政失敗並非因為官員不好,而是沒有回應交趾百姓對政制的訴求,只有『修修補補』的工作。」
「前董卓屬下文官依然反對撥款原案。」
「哈哈!他們把撥款事件政治化,但交趾百姓的眼睛是明亮的,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甘某涉嫌違反黨紀,相信再難以服眾了。」
「對了,唐寧博得掌聲了。」
「雖然唐寧是好官,但削減資源是勢在必行的事,不會因掌聲而改變方針,只有推行政制檢討,回應全面普選的訴求,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