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31日星期六

227 - 處心積慮搞亂交趾

南蠻禽流感疫情繼續惡化,懷疑有傳人個案,交趾準備宣佈暫停輸入禽鳥七天,醫師何某認為疫情未受控制,情況已如「兵臨城下」,應盡快採取措施減低風險。
交趾當局召開特別會議,楊祥指出現時藥物有效防治禽流感,但何某認為單靠類似病源測試未能準確預算藥物的成效。
本地雞農埋怨交趾政權不信任自己的防疫措施,使農場囤積大量雞隻。

在兗州研究的醫師吳某因發表「老鼠播毒論」,被交趾論壇傳召作為證人,並查問楊祥是否因預防瘟疫而發表「為顧全大局,總會有些人要犧牲的」言論。

親南蠻的曾某認為部份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以「還政於民」為名,與異族獨立勢力為伍,掩飾他們損害和反對『一國』的政治策略和目標,研究所主席葉某認為百姓不習慣一國,但「不習慣不代表『一國』觀念不夠」。
退役南蠻勇士周某直斥有些「街頭政治家」企圖把五十年完成的事一天就完成,打出「還政於民」的旗幟,「處心積慮搞亂交趾」,應提防「破壞力量」,但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張亮質疑有人破壞一國兩制,變成蠻人治交,前董卓屬下文官葉某則著他們不要「互扣帽子」,要理性討論政改問題。

「禽流感已兵臨城下了,請興漢戒備。」
「謝謝。禽流感確實是強橫的疫症,可憐楊祥等官員的警覺性還是如此低,瘟疫一仗已死了不少百姓,他還要死多少人才肯汲取經驗!」
「我不明白為何『還政於民』會是『處心積慮搞亂交趾』的舉動!」
「他們成長於南蠻,受到董卓思想荼毒,但交趾百姓不習慣一國不等於觀念不夠,我們是真誠維護一國兩制的,請交趾百姓不要亂信親南蠻人士的謠言!交趾政權只有回應復興漢室的訴求,理性推行政制檢討,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