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8日星期四

204 - 專責小組檢討政制

州牧董懵發表施政報告,名為「把握發展機遇,推動民本施政」,是歷年內容最少的一份,其中包括政制檢討、教育改制、延長臨時職位等,董懵語音不正,表達能力不佳,其中有部份詞語使百姓費解,論壇成員批評施政報告「空洞」,又隱惡揚善,令人失望。

交趾政權成立專責小組檢討政制,由曾耀、梁偽和林鼠負責,並未有詳細時間表和檢討內容,董懵稱政制檢討最終由南蠻決定,南蠻當局亦表揚施政報告,但論壇成員對拖延政制檢討非常不滿,祭祀人員朱亮指「州牧在政制發展已失去領導的角色,落後於民間」,楊森更直斥交趾政權煞停政制發展,未能回應交趾百姓對復興漢室的訴求,但曾耀指出他們三人都是生於交趾,長於交趾,會以雙軌制來進行諮詢。

交趾政權亦推出三千萬塊錢來推動一千位青少年創業,並延長臨時職位,但論壇成員梁某等人指青少年創業對他們弊多於利,有使人陷入負債之虞。交趾政權亦落實高等教育改革諮詢,估計於建安十五年可完成改制。
董懵交代委任中產加入諮詢架構的構思,但醫師史某認為此舉對施政幫助不大,又建議讓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等反對派加入諮詢組織。

下年度高等教育撥款草案遭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和前董卓屬下文官否決,只有交趾商人和另一派前董卓屬下文官支持,以三十一對二十三否決議案,李文不點名直斥前董卓屬下文官「為反對而反對,為破壞而破壞」,論壇成員涂慎則批評曾耀要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叫頭」,盧植門生程某則指政黨把教育撥款政治化,是「玩出火」和「離譜」的行為。

「報告!董懵發表施政報告,有拖延政制檢討之虞。」
「謝謝。這份施政報告是董懵任內最成功的一份。」
「興漢,何以見得?」
「與其推行不能兌現的建議,不如減少政策為上。交趾政權集中就三大要點發表內容,縱使是治標不治本,但比以往有明顯進步。然而政制檢討是交趾百姓的訴求,董懵不肯在施政報告正面回應,相信是南蠻當局不希望於建安十一年進行全面普選州牧。現在連教育撥款都變得政治化,可見交趾政權更顯得弱勢!只有盡快推動政制檢討,曾耀、梁偽和林鼠正面回應交趾百姓對復興漢室的訴求,政黨不要為『為反對而反對,為破壞而破壞』,強化施政,交趾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