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6日星期二

202 - 防護中心新瓶舊酒

狂徒於市區馳道內縱火,險成災害,幸而應變迅速,只有十四人受傷。
行政總裁周某感激路人冷靜處理事件,護衛人員隨即追捕狂徒。
廖秋稱當局會檢討針對違禁品的刑罰,但前線員工指馳道人手不足,難以控制。
裁判官指「極度貪官」陳某毫無悔意,重囚七年,藝人兒子神情憂傷。

鄉郊學校校長方某因面臨強制結業而絕食抗議,但李文並無表達誠意處理事件,又指傳達「決定不會改變」指令的李某是鸚鵡,有四十位校長支援絕食行動。
前董卓屬下文官與李文等人會面,估計草案原封不動,但不肯就撥款問題表態,加冠書生則計劃於二月初一上衙門,反對交趾政權削減教育經費。

南蠻邊境的瘟疫個案經煉金術研究後,證實是瘟疫個案,已銷毀相關野生動物,鐘某並不排除源頭已變種,交趾醫師袁某則認為瘟疫極有可能已在社區擴散,環境保護專家認為銷毀行動無助遏止瘟疫擴散,又指他們是咎由自取。
論壇成員批評即將成立的衛生防護中心直屬交趾衛生部門,是「新瓶舊酒」,無助監控醫師和衛生部門,但交趾官員尤某指出中心目的是增強衛生部門的功能。

親南蠻的曾某認為上衙門行動「與節目表演技藝差不多」,又指施政報告不應著墨政制改革,但李倬指行動動機很清楚,著他不要「眼盲」。

「李文心裡有鬼,不肯會見參與絕食的校長。」
「那姓李的不肯回應削減教育撥款的問題,是不負責任的。」
「交趾施政一團糟,以致財赤問題嚴重,難怪連校長也激起憤怒。」
「狂徒縱火,幸而沒有造成嚴重傷亡。」
「廖秋算是好官,但奈何生於交趾!」
「『極度貪官』判囚七年了,藝人兒子神情憂傷。」
「這是儒家思想的社會,親情是重要的,但法度是公正的,判囚七年算是合理。」
「南蠻人心裡有鬼,證實瘟疫個案後立即銷毀野生動物。」
「人永遠是自我中心,不肯改變吃野生動物的興趣,終於連源頭也變種了。」
「論壇成員批評衛生防護中心是『新瓶舊酒』。」
「那姓曾的居然認為施政報告不應著墨政制改革!」
「交趾施政失誤,是百姓上衙門的主因,而『眼盲』的曾某正是煽動百姓的人,只有於施政報告回應政制改革訴求,於建安十一年全面普選州牧,讓交趾百姓的聲音上達交趾政權,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