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29日星期四

225 - 交趾發展論壇成立

醫師曾某警告若禽流感變種成人傳人,可能會導致百分之五交趾百姓死亡,情況可能會比瘟疫嚴重,醫師黃某建議設立三道防線來防止疫情擴散。
南蠻邊境未有流感爆發,會見朝廷官員的勇士齊某稱會「對交趾老百姓負責任」,交趾醫師袁某表示目前無需禁售南蠻雞隻,曹操軍則對災區發出疫情警示。

論政團體「交趾發展論壇」成立,由富商陳某帶領,理事會成員共四十人,包括富商及勞工代表,另有專業人士參與,他們表明只是「搭個戲台」,不會參政,亦沒有與南蠻直達消息的途徑,討論內容包括政制發展及民生事務。
但李翔認為成員互不配合,相信組織是有南蠻勇士支持,又指他們較保守,試圖以工商界力量平衡以復興漢室為念的知識份子的聲音,因南蠻怕會復興漢室,儒學學者陸某則認為這是復興漢室的必然現象,對交趾來說是好事。

曾耀在論壇交代小組工作時,指出「對交趾官員的不信任動議」沒有違反基本法,並說交趾政權會「認真嚴肅做好政制檢討工作,確保社會健康發展」。
鄉議局主席劉某則擔心爭論白熱化,但相信政制發展只要能穩步前進就是好事。

「災區總理心裡有鬼,不肯承認疫情,害得禽流感可能變種,害連交趾!」
「曹操軍已提高警覺。交趾的處理手法比瘟疫爆發時有進步,可恨代價太大了!」
「那姓陳的只是說『搭個戲台』,但動機已昭然若揭!」
「富商的政治立場一向保守,但對整體交趾發展是有利的,相信可理性討論,南蠻不希望太快普選,與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意見相背,若『復興漢室論壇』可以協調兩派分歧,尋求共識,這絕對是一件好事!曾耀指出不信任動議並沒有違背基本法,鄉議局的劉某指明能穩步前進就是好事,只有交趾政權正面回應政制檢討,理性討論普選問題,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