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28日星期三

224 - 南蠻承認爆禽流感

南蠻證實鴨隻死亡是因為禽流感而起,當局已加緊有關檢疫工作,朝廷警告若禽流感變種成可以人傳人,一旦與中原流感結合,可導至百萬人死亡。
楊祥視察市場,派發物資給商販,但部份商販直言會「多多少少妨礙工作」,醫師袁某則建議盡快實施中央屠宰制度,但有不少百姓反對中央屠宰。

親南蠻人士都認為交趾政制發展必須以「一國」及愛國為前提,前董卓屬下文官劉夏更認為「現在很多人只掛著『兩制』,而不記得『一國』」,醫師鄔某指出「有人以為兩制是精粹,但其實一國才是精粹,兩制只是權宜」。但祭祀人員朱亮懷疑有人假傳聖旨,將自己的意見加諸南蠻,儒學學者吳雯認為他們應具體提出事例,而非主觀地指「一國」觀念不足夠,盧植門生王雄則認為南蠻希望把政改的主導權收回,但要看異族勢力的情況。
親南蠻的邵某會見曾耀時,指出兩派對普選有嚴重分歧,影響南蠻整體運作。

劉表會見南蠻王胡某時,指出「異族勢力公投是嚴重錯誤」,又表明支持一國,但著南蠻要重視復興漢室和人權問題,而放寬出售軍備方面仍未有共識。
阿扁大王對劉表的言論非常不滿,又指他對異族勢力的公投「無知」。

「報告!大事不好!南蠻承認爆發禽流感了!」
「這是十分好的消息!南蠻終於肯承認爆發禽流感,比瘟疫爆發時進步,這樣我們可及時提防擴散,但我們不可以對可以造成百萬人死亡的禽流感鬆懈!」
「那些用臀部思考的親南蠻人士居然認為一國才是政制發展的精粹!」
「親南蠻人士中了董卓的毒,與民意為背不足為奇,儒學學者吳某正中要害,雖然劉表支持南蠻,但著他們重視復興漢室和人權,阿扁大王難有口實,只有交趾政權正面回應百姓對普選的訴求,推動政制檢討,兼顧一國和兩制,阿扁大王亦會無話可說,南蠻才會安定,交趾復興漢室也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