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9日星期五

205 - 董懵不會慢人三拍

董懵日前出席答問大會,共花半個時辰,論壇成員都對施政報告表示失望。
董懵在回應復興漢室的訴求時,李倬質疑此舉本末倒置,是「交趾百姓的悲哀」,但董懵指交趾與南蠻的利益是一致的,又重申他「不會慢三拍」,走在前面。
論壇成員陳某認為董懵的施政是「無能管治」,又指其他地區沒有「董懵」,故此施政沒有出現問題,希望董懵辭職,但董懵「不會答這些問題」。
李景指「交趾政權加入阿扁大王的助選團」,董懵不懂回應,笑指「已過三拍」,而董懵在回應交趾商人劉某時,以經貿安排回應「慢三拍」的問題。

曾耀在廣場發言,指出交趾政制發制要與南蠻溝通,惹來李景與劉平抨擊,二人都認為是南蠻干預,交趾百姓沒有選擇政制檢討的餘地,百姓都認為施政報告未有正面回應復興漢室的訴求,又有一人指曾耀「不禮貌」。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張亮指林鼠失職,應取消負責政策局,曾耀認為政制檢討是交趾整體事務,林鼠並沒有失職之嫌,前交趾官員陳某則認為曾耀是最佳人選,希望可盡快展開諮詢工作。
但政協常委都認為交趾百姓要頭腦冷靜,不要「當南蠻當局無到」,徐某指交趾是南蠻直轄區,有權參與,而吳某則指出公佈權已在南蠻當局。

民間人權陣線舉行燭光晚會,約五十多人參加,他們都不滿施政報告。
交趾百姓對施政報告首度不及格,有三成三更表示對這份施政報告不滿,盧植門生鍾輝認為民望雖有支持作用,但董懵不肯面對百姓,支持人數沒有增加。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鄉紳甘堅因違反黨紀,辭去鄉紳主席一職,以挽回其公信。

「那用臀部思考的董懵居然認為自己不會『慢三拍』!」
「董懵說得沒錯,他不會『慢三拍』,但會比『慢三拍』還要慢得多。交趾政權故意拖延政制發展,相信是南蠻不希望交趾百姓藉政制檢討復興漢室,但阿扁大王不會賣帳,此舉是替阿扁大王助選,異族勢力有獨立之虞。」
「李景和劉平替我們消氣了。」
「李景和劉平說的是我們交趾百姓的心聲,董懵不肯正面回應交趾百姓的訴求,是漠視民意的做法,雖有曾耀主持專責小組,但主導權仍在南蠻當局。民間人權陣線主持燭光晚會,雖然比七月初九的行動少得多,但反映仍有不少百姓期望交趾政權推動政制檢討,復興漢室。施政報告評分首度不及格,反映交趾百姓對施政報告的強烈不滿,只有交趾政權正面回應還政於民的訴求,推動政制檢討,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