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19日星期一

214 - 建安十一肯定不會

南蠻儒學專家蕭某認為基本法起草時,沒有考慮於建安十一年普選州牧,普選「可以是建安四十幾年,也可以是三十幾年,但絕不是建安十一年這麼快」。
另一專家夏某則以「欲速則不達」著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不用急進,但司徒某對蕭某的言論十分動氣,指他從「沒聽過五十年後才普選這回事」,涂慎則笑言蕭某的預測比以乘數推算的早了二十多年達成普選,盧植門生蔡剛認為護法之言是想威嚇港人,無非想拖延政制改革,同伴關健則認為政改的關鍵是交趾百姓對此有否共識,南蠻決定不是關鍵,鍾輝著交趾政權不要重蹈中平四年直選與惡法二十三條的覆轍,蕭某的好友王某則指他不應在開始時說這種話,又指言論過激,比南蠻「更左」,又指南蠻農村都有普選,反問交趾為何不可推行普選。

南蠻再證實兩宗瘟疫個案,醫師鐘某認為二月可能是瘟疫爆發期,要加緊戒備。
醫館主管馮某針對封閉醫館一事提出證供,與陳某的證供大有出入,又指當局沒有下令封閉醫館及立即跟進瘟疫個案,是明顯落後的做法。

「哈哈!以臀部思考的蕭某終於露出尾巴了!」
「蕭某認為建安四十幾年才有普選,我們已七十歲,是明顯與交趾百姓為敵,夏某也反映相若的看法,看來想激動百姓上衙門要求政制檢討,普選州牧!」
「報告!醫館主管馮某的證供與陳某的大有出入。」
「謝謝!陳某企圖隱瞞疫情,是明顯落後的做法,現在連南蠻也不敢隱瞞,可憐交趾仍被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和比南蠻當局更左的南蠻儒學專家誤導,建安十一年普選州牧並無希望,交趾百姓又要重蹈中平四年直選的覆轍!只有交趾政權回應百姓對普選的訴求,推動政制檢討,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