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24日星期六

220 - 本年交趾求得中籤

鄉議局主席劉某等人求籤祈福,為交趾求得一支中籤,劉某也鬆了一口氣。
由於自由行的出現,參拜廟宇的人士有所增加,他們都希望經濟好轉。

曹操軍發表評論公文,指南蠻儒學專家蕭某的言論可能引致交趾管治危機,南蠻領導人也會在交趾事務上遇上「重大麻煩」,對交趾未能復興漢室相當關注。
盧植門生王雄認為蕭某的言論是最保守的說法,對於普選問題應有妥協空間,盧植門生鍾某則認為政改是取決於南蠻在國家的定位。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到衙門請願,諷刺他們沒法普選州牧。

「興漢,鄉議局主席劉某為交趾求得中籤了。」
「真好!總比何安去年求得下籤,強行惡法二十三條,惹來天怒人怨的好!」
「對了,曹操勢力有評論公文,證明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
「好!南蠻不肯復興漢室,可能引致交趾管治危機,南蠻領導人真自找重大麻煩。曹操軍是國內最大勢力,關注不無道理,只是猜到南蠻一定會以干預內政為由,阻礙交趾推動政制檢討,未能於建安十一年普選州牧,那麼復興漢室就無希望!只有交趾政權正面回應百姓對普選的訴求,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