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30日星期五

226 - 醫師呼籲盡快殺雞

交趾雞隻市場因禽流感問題而使銷售急跌五成,比漢室成立紀念時更相差九成九,估計約有廿四萬隻雞囤積市場,漁農界論壇成員黃某認為這會有爆發禽流感危機,醫師勞某更呼籲雞販應自行解決囤積問題,若售不出去應於一兩日內盡快殺雞。
楊祥稱禽流感暫未有變種成人傳人的跡象,當局亦考慮加強防疫措施。
朝廷官員促請南蠻交代有交趾百姓染病後死亡的詳情,希望協助調查源頭,但南蠻外交部反駁一篇孫權勢力煉金術公文,指「源頭說」並無根據。

一鄉村學校因被敕令殺校,校長方某與李文談判不果,申請司法覆核推翻決定,但李文認為此舉只會「明益儒士」,不如搞好教育還好。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林某申請覆核,要求重判鄉紳選舉所屬選區結果。

民意調查發現交趾百姓對州牧董懵的評分再度下跌,跌至四十三點五分,鍾輝認為這反映了施政報告穩定民望的作用已經迅速消失,將在危機線下徘徊,又指出近八成百姓要求董懵在施政報告發表後,應與百姓直接對話。

「禽流感疫情已直逼交趾,但楊祥那廝還未進入備戰狀態!」
「醫師勞某呼籲雞販盡快殺雞,民間團體明顯比交趾政權更有危機感,可恨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一向比現況『慢三拍』,南蠻當局又常隱瞞疫情,只懂得政治正確,反駁孫權勢力的煉金術公文,交趾百姓可要孤軍作戰了!」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鄉紳落選者林某和校長方某都申請司法覆核了!」
「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常違背民意,施政與交趾百姓為敵,施政報告的穩定作用已迅速消失,但董懵不肯與交趾百姓對話,顯然漠視民意!交趾政權只服從南蠻,與百姓為敵,完全是違反一國兩制的行為,交趾政權只有正面回應普選問題,推動政制檢討,復興漢室,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