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4日星期日

200 - 交趾亮起紅色警號

劉良認為正月初七公佈的施政報告會在能力範圍內回應交趾百姓的訴求,他表示仍有不少人經濟有困難、不穩定,施政仍有許多可改善的地方。但盧植門生蔡剛認為交趾政權在施政報告「小修小補」難以使百姓滿意。
唐寧回應財政預算案時,指出他不希望增加新稅項或加稅,但不排除有此可能。

盧植門生鍾輝和陳強公佈新年上衙門行動的調查結果,二人都認為交趾百姓由「自由保衛戰」,轉化為「爭取復興漢室集體行動」,有九成七受訪者支持於建安十一年普選州牧及十二年全面普選論壇成員,另有逾九成反對鄉紳委任制,參與百姓的「力量感」從來沒有新年行動那樣強,董懵的施政評分只有十四分,而南蠻王胡某和總理溫某分別超過六成。
曹操代表認為行動反映交趾百姓嚴肅、認真地看待政制發展,支持按基本法普選,而馬力則認為百姓失去耐性,交趾施政「亮起紅色警號」,他又擔心上衙門行動會激化不滿,引起失去理性及破壞性的行為。

李文以紓緩財赤為由重提削減高等教育資源,估計五年內削減三成,但加冠書生梁某要求李文闡述削減資源的原因,否則不排除發起罷課。
器械廠長朱某希望不要被削減資源,以便恢復元氣。

「我不明白劉良為何還稱施政報告會回應交趾百姓的訴求!」
「蔡剛已識破劉良的計謀了,請興漢定奪。」
「董懵的政治智慧有限,即使有修補,也相信對施政報告不會有任何期望,唐寧的財政預算案會較好,但因素太多,所以未能決定。」
「興漢,逾九成百姓支持於建安十一年普選州牧。」
「董懵施政評分只有十四分,相信董懵施政失效是上衙門行動的主因,他們仍漠視政制檢討的訴求,低分是必然的事。」
「曹操代表再次要求普選州牧了!」
「馬力指交趾政權因上衙門行動『亮起紅色警號』,簡直是螳臂擋車!李文重提削減教育資源,定必會引發罷課風波,引發紅色警號的是交趾施政!只有在施政報告內公佈政制檢討內容,回應普選的訴求,復興漢室才有希望!」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