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17日星期六

213 - 南蠻必須過問政制

南蠻儒學專家蕭某指出政制改革是「一國」之下的事務,南蠻必須過問,又指出若建安十一年可以普選州牧,早已在基本法寫下了,最後認為高度自治已是復興漢室,無須還政於民,若不信任官員是違反基本法。
夏某則指南蠻大王「高度關注」交趾的政制發展,不能等閒視之,又指交趾儒學學者對基本法的意識淡薄,並問探子有否熟讀基本法。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涂某認為此舉是摧毀「兩制」,信心應跌至新低點,儒學學者湯某則認為有南蠻人對交趾百姓不信任,又指改革空間是基本法之內。
親南蠻的鄔某認為蕭某交代得很清楚,論壇成員應自我檢討,不要再濫權。
盧植門生陳某和梁某都認為南蠻參與政制改革沒有問題,但啟動權應在交趾。

「欷!蕭某認為政制改革是『一國』之下的事務,南蠻必須過問!」
「建安十一年普選州牧已無希望了!」
「南蠻儒學專家蕭某反映南蠻的意見,相信是害怕交趾百姓復興漢室,他們無視交趾的實際情況,連基本法之內的政制空間也扼殺,明顯與百姓對抗,鄔某認為是濫權,但我們絕不會違抗基本法,只是道出還政於民的訴求。只有交趾政權推動政制檢討,回應百姓對普選的訴求,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