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20日星期二

216 - 沒有考慮普選大話

何安因要與家人團聚,不會於廿三日到廟宇求籤,下放給當地官員及鄉紳負責。
異端祭祀團體作出反擊,但四十多個團體發表聲明聲討該異端組織。

士兵缺勤率繼續下降,一月數據為百分之七點三,糧餉開始上升,估計會進一步改善,但唐寧認為「整個結構性問題仍然充滿挑戰」,一月糧餉中位數為九千五百塊錢,盧植門生呂某指貧富懸殊問題繼續惡化。

南蠻儒學專家與交趾儒學學者進行圓桌會議,討論普選州牧事宜,南蠻儒學專家蕭某承認當時設計基本法時沒有考慮建安十一年就推行普選,明顯與日前的言論不同,但李景指他們沒有考慮這麼早普選是「講大話」。
盧植門生陳某認為交趾政權有啟動權,儒學學者湯某更認為不能由南蠻提案,但親南蠻的邵某認為若南蠻或交趾機關的任何一方不同意修改辦法便不能修改。
盧植門生王雄發現交趾百姓對南蠻對交趾政策的滿意度下跌至三成八,反映對南蠻的政制檢討立場不滿,又認為「百姓不會分辨護法與南蠻的意見」。

南蠻勇士唐某強烈譴責阿扁大王企圖以「公投」來分裂國家,重申「江八點」,又指出只要他們接納「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原則,「甚麼問題都可以談」,但異族勢力發言人指南蠻阻礙他們復興漢室,阿扁大王更表明絕不接受一國兩制。

「我們要拉蕭某下馬!」
「別衝動。南蠻儒學專家蕭某指出他們沒有考慮在建安十一年就推行普選,相信是當時南蠻當局的意思,若貿然拉蕭某下馬,交趾政制就會前功盡廢,民意調查顯示交趾百姓對南蠻政策的不滿,相信南蠻不會忽視。」
「對了,何安不會求籤了。」
「何安參與祭祀,不求籤是好事。祭祀人員聲討異端組織,相信難有空間。士兵缺勤率下降,有利經濟發展,但盧植門生指貧富懸殊問題惡化,不得忽視。政制問題更不應忽視,現在阿扁大王表明絕不接受一國兩制,是董懵之害,若交趾政權不正面回應政制檢討的問題,討論於建安十一年普選州牧的事宜,將有更多的『大話』出現,只有推行政制檢討,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