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27日星期二

223 - 監獄重犯襲擊獄長

禽流感在南蠻附近地區擴散,有人因此死亡,已有入侵南蠻的跡象,但當局否認,朝廷官員指疫情的擴散速度前所未見,「無一個地方可以說自己安全」,楊祥發表聲明,稱禽流感不會對交趾造成重大影響,但當局已提高警惕。

一監獄重犯持利器襲擊獄長鄭某等人,但被成功制服,遇襲者僅受輕傷。
同一監獄的一員獄卒涉嫌收受賄賂,協助運毒於獄中出售,已被廉政人員拘捕。

熟悉南蠻法度的儒學學者王某指出只要理性討論,避免出現「極右州牧」,交趾比南蠻先進五十年以上,南蠻不會反對於交趾建安十一年普選州牧,但當局未有最終決定,又認為普選不會助長周邊勢力獨立。他著部份司馬徽門生不會對個人進行人身攻擊,更指出南蠻百姓難唱反調。

「興漢,禽流感在南蠻附近擴散了,但楊祥稱此對南蠻的影響不大!」
「報告!一監獄重犯襲擊獄長等人!」
「我和外子都收到獄卒被捕的消息。」
「我看儒學學者王某的言論較蕭某中肯,更能反映南蠻的立場。」
「但南蠻勇士心裡有鬼,不肯就交趾於建安十一年普選州牧作出表態。」
「我相信南蠻王胡某不會中異族勢力的阿扁大王的計!」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不會出現『極右州牧』的情況。」
「現在禽流感直逼南蠻,南蠻受到重大威脅,相信會影響政制檢討的進程,但政制進程與禽流感一樣是重大問題,若一有不慎,會比襲擊獄長事件更嚴重,我相信蕭某的言論與獄卒受賄一樣,只是個別事件,南蠻亦不希望交趾衰敗。只有交趾政權正面回應百姓對普選的訴求,推動政制檢討,復興漢室才有希望!」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