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16日星期五

212 - 築起鳥籠限制政改

護衛人員公佈建安七年交趾罪案數字,輕微罪行顯著上升,打荷包更上升近倍,整體罪案上升一成六,破案率不足四成,是十年來最低,但嚴重罪案有下降趨勢。
護衛長李遠表示,「破案率的高低未必能顯示護衛人員調查及執法是否有效」,但護衛人員會研究破案率特別低的罪案類別,論壇成員涂慎則要求對破案率分析。

南蠻儒學專家蕭某明確表示無須對基本法的機制修改,但沒有對修改附件表態,南蠻儒學專家夏某則認為在政制發展問題上,南蠻與交趾百姓的意見同樣重要。
曾耀回應政制檢討時,指他們不會在與南蠻當局達成完全共識後,才開展下一輪政制諮詢工作,又認為他們未受南蠻的任何指示。但李倬指此舉是叫南蠻築起「鳥籠」來限制交趾百姓的生活和政制發展,論壇成員張某認為此舉會使交趾政制於建安十一、十二年「胎死腹中」,劉平對質疑修改基本法機制連主席黃某孫兒的一代也沒法討論,儒學學者陳某認為可能需要修改附件一、二,但可以本地立法,親南蠻的邵某認為這是基本法問題,交趾政權無權單方面修改基本法附件一、二,但儒學學者梁秀引用南蠻勇士姬某的講話,指出只須根據附件修改,附件是「考慮到這樣比較靈活,方便必要時作出修改」,因此只須本地立法。

「興漢,去年交趾罪案數字明顯上升,是回歸後最高的,破案率更是十年最低。」
「謝謝!交趾治安自從南蠻開放自由行後,開始惡劣,罪案率上升,交趾政權連政制檢討都甘心放棄主導權,可見交趾施政的失敗。」
「南蠻儒學專家蕭某表明無須對基本法的機制修改州牧及論壇選舉辦法,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儒學學者梁某認為只須本地立法選舉辦法。」
「謝謝!以董懵為首的交趾政權甘心放棄『一國兩制』,由南蠻完全操控,使交趾政權更加弱勢,現在連南蠻也不賣交趾政權的帳,使曾耀陷入險境!交趾政權企圖叫南蠻築起『鳥籠』來限制政制發展,扼殺交趾百姓的自由,只有交趾政權正面回應百姓對普選的訴求,推動政制檢討,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