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星期二

1586 - 樂觀程度天下之冠

市場資訊機構調查發現七成一交趾百姓相信新一年可更勝往年,樂觀程度是天下之冠,比平均值三成三高出逾倍,主因是強勁經濟。

張傳承諾會於年內設立邊境地區的就業中心,並於短期內舉辦大型招聘會。張起相信張傳與居民會面是好開始,著交趾政權應促進該區就業。

社民連的長毛和陶某被控襲擊護衛人員,長毛質疑此舉是政治報復,宋業相信交趾政權日後對干預公眾的抗議行動絕不手軟,會採取分化復興漢室組織的策略,鼓勵他們採取溫和手段。

楊森指出要有一個新的面貌,提出退出論壇,建議分拆名單參選,由新人擔當其中一張名單的首位,楊森排行第二,另一名單由李景擔當頭位。
甘堅認為最重要是如何回應百姓的期望,相信此舉對建立新形象很重要,蔡剛則認為要求政黨換代已是大勢所趨。

林鼠強調普選是指所有登記選民都有份投票的意思,除了地區直選、一人兩票外,「鄉紳互選產生更多論壇成員」的「間選」方法,也都是「很民主的方案」。
楊森質疑此舉明顯是「跟著當局的調子起舞」,是一個很荒謬的做法,湯駒則指出「這個想法很得人驚」,與百姓的期望有很大差別。已加冠書生著曾耀不要「媚上欺下」,要盡快落實普選。

「交趾政權要促進就業了,活該。」
「林鼠令人焦慮,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難以實現。」
「自動、董乙,七成一交趾百姓相信新一年可更勝往年,樂觀程度是天下之冠,但樂觀的主因是經濟繁榮,與百姓的整體福祉關連不大,張起等人促請交趾政權促進邊境地區的就業,改善該區百姓的生活是必然的事。楊森率先提出退出論壇的申請,回應百姓建立新形象的期望是好事,可恨交趾政權打壓復興漢室的組織,試圖分化他們,削弱復興漢室的訴求,林鼠更強調『普選是指所有登記選民都有份投票的意思』,鄉紳間選也很民主,但楊森和湯駒識破計謀,目前鄉紳仍有一百零二個委任議席,並無撤銷的意圖,此舉明顯與百姓對普選的期望背道而馳,只會重蹈建安九年方案被否決的覆轍!我們應於十二日後參加上衙門行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