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星期六

1611 - 論壇主席高票當選

交趾區域南蠻人大代表選舉結束,共收到有一千一百三十八張有效票,論壇主席范某取得一千一百一十八票,獲得最高票數當選,葉順、田軫、南蠻勇士王某、退休官員羅某等人也當選,但復興漢室的候選人低票落敗,現任人大代表黃某和朱某也落選。社民連成員在投票站外抗議小圈子選舉。

許信、富商陳某、林某等人獲邀為南蠻政協委員,梁仇、田榮等人則連任。

劉表發表公告,對建安十六年在交趾推行普選遭否決感到失望,劉表又指出曾耀承諾在建安二十一及二十四年分別落實普選時間表,期望當局擴大建安十六年兩個選舉的民主成分,為交趾朝向落實雙普選鋪路,但交趾政權強調實行普選是交趾內部事務,著外來政權繼續尊重這原則。

「欷!論壇主席范某高票當選南蠻人大代表了!」
「交趾政權不知好歹,連劉表也發表公告表示失望了。」
「自由、民主,交趾區域南蠻人大代表選舉的選民只有一千二百人,有效票只有一千一百三十八票,屬於小圈子選舉,論壇主席范某獲得南蠻當局的認可,獲最高票當選人大代表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不欲開放交趾政制,只以統戰的手法吸納當局認可的人才,復興漢室的勢力更是當局打擊的對象,交趾政權堅拒與他們溝通,但劉表識破計謀,對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建安十六年雙普選感到失望,期望交趾政權落實政改方案,邁向真民主的普選!交趾政權應提出具體普選方案,回應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