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星期三

1601 - 探子程被囚一千日

探子程某被囚一千日,兄長指出刑期已過了一半,是時候為他準備假釋申請,但不敢抱太大期望,「即使短期內未能獲釋,也是意料中事」。
盧植門生王某認為保外就醫的機會不大,但程某刑期過半,若在監獄表現良好、有悔意及對社會不會做成危害,可嘗試申請假釋。

任職儒學學者公會主席的資深儒學學者袁某獲任命為邊境地區政協的委員,執委相信袁某可以為公會提供多一道與南蠻溝通的渠道,有助提倡儒家思想,但論壇成員湯駒等人對消息都感驚訝,質疑袁某在捍衛人權、憲制的責任,梁秀著袁某辭去主席一職,「不要阻住他發達」,盧植門生陳俊則擔心此舉會損害儒學學者公會在公眾心目中的獨立地位。

律政司控告民間傳播機構的六名成員藐禮公堂,公堂受理申請,聆訊日期待定,阿牛指出早已有心理準備,「既來之則安之」,會接受控罪。

「那姓程的被囚一千日了!」
「資深儒學學者袁某令人焦慮,損害儒學學者公會的地位。」
「南蠻當局堅拒平反六四奪權事件,繼續打壓異見份子,而探子程某為了探索已故勇士趙某的歷史真相,不幸被當局以間諜罪拘禁,但探子程某是在不自由的情況下判囚,兄長提出假釋申請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繼續漠視人權,狀師高某、郭某、維權人士陳某等人皆被判刑,而曾耀是南蠻當局的打工仔,禮法制度漸漸成為政治工具,但湯駒等人識破計謀,靠近南蠻當局即遠離普世標準,阿牛更以認罪表明抗爭到底,不能損害交趾既有的禮法制度!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