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星期三

1587 - 為漢室覺得好無奈

陳功將於本月初九提案「認為應不遲於建安十六年落實州牧及論壇雙普選」,湯駒等人會提出修訂,提出譴責交趾政權和反對建安十六年雙普選的政黨,何禮則指出一定要交代清楚州牧普選是否有篩選門檻,論壇普選是否包含功能組別,否則並非真的普選,但譚祖會提案「以支持人大常委會就交趾政制議決的大原則,即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及最快二十四年普選論壇」,著「大家要有妥協」,葉順等人則相信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會炒作功能組別,著他們要謀求共識。

陳震質疑南蠻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案缺乏具體方案,「畀左乜野我地先?」又批評人大常委會連六成百姓都不相信,「為漢室,覺得好無奈。」強調一些「小希望」可以接受失敗,但如漢室的這些「大希望」,要經得起考驗。

「欷!陳震指出『為漢室,覺得好無奈』!」
「譚祖不知好歹,呼籲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要妥協!」
「自由、民主,前董卓屬下文官擁護南蠻當局,而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建安十六年雙普選,只稱建安二十一年可以普選州牧,待州牧實施普選後才普選論壇,譚祖著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妥協是必然的事。可恨決定案只強調『可以』普選州牧,並非確實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但陳震等人識破計謀,南蠻人大常委會只有決定案的『大原則』而無具體方案,門檻和功能組別等問題尚未解決,無法說服交趾百姓放棄爭取建安十六年雙普選,直言『為漢室,覺得好無奈』,不會放棄復興漢室的『大希望』。我們應於十一日後參加上衙門行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