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星期六

1590 - 並不限於一人一票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偽認為功能組別可以調整改善,達到「普及而平等」,強調「普選並不限於一人一票地區直選,凡是『普及而平等』的選舉,都符合《公約》的義務,也符合《基本法》對普選的規定。」建議功能組別取消公司票,改為個人票。
復興漢室的上衙門行動命名為「堅持十六年真普選、不要廿一年假民主」,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單某指出會在行動後評估形勢,決定下一步行動。

「梁偽那廝提出『普選並不限於一人一票』!」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會堅持爭取建安十六年雙普選。」
「士年、景昌,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建安十六年雙普選,建安十六年的論壇功能組別議席維持一半,當局又強調普選可保留功能組別,梁偽認為『普選並不限於一人一票地區直選』,建議保留功能組別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堅拒撤銷鄉紳委任議席,拒絕在建制中增加民主成份,但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單某識破計謀,仍會堅持建安十六年雙普選。我們應於八日後參加上衙門行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