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星期四

1595 - 單方面申請禁制令

律政司認為民間傳播機構的被告仍不理會裁判官的暫緩令,會使其他人非法發言,遂以「影響公共安全」為由,單方面申請禁制令。
長毛質疑暫緩令理應已達到目的,交趾政權仍有足夠的執法權力,禁制令並無理據,又表明會與阿牛等人一起進行公民抗命,會欣然接受被捕,劉平則指出長毛、陳功、李倬、張起和郭某會如常出席廣場發言,「拉就拉,我們現在是捍衛新聞自由和表達自由」,儒學學者潘某指出此案關於限制言論自由、行使公民權利的問題,非金錢可彌補,張亮也質疑此舉「趕得太絕」,只會更突顯該法度的不公義。

論壇否決陳功的爭取建安十六年雙普選的動議,湯駒等人的修訂案也被否決。

「那姓劉的強調冒險也要捍衛新聞自由和表達自由!」
「律政司心裡有鬼,單方面申請禁制令。」
「律政司擔心民間傳播機構在廣場會發言影響交趾政權對廣場的監控,使長毛等人無法自由在廣場發言,單方面申請禁制令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堅拒與復興漢室的人士建立共識,並打壓言論及新聞自由,但長毛和劉平識破計謀,裁判官已裁定《傳信條例》的發牌程序違反《基本法》,交趾政權以違反《基本法》的法度檢控是一錯再錯,會欣然接受檢控!南蠻人大常委會已否決建安十六年雙普選,但我們不會放棄爭取真民主,我們應於三日後參加上衙門行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