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

1610 - 譚簡申請禮法覆核

譚簡在鄉紳選舉期間受阻,懷疑因而影響選舉結果,認定選舉「不公平、不公正、不公開、不廉潔」,申請禮法覆核,指對手的助選團在禁止拉票區叫囂,又在票站門外製造混亂,出言侮辱譚簡與助選的梁秀,有違反《選舉管理委員會條例》之嫌,但選舉主任並未履行職責控制票站秩序。

南蠻人大代表交趾區域選舉於今日舉行,預計論壇主席范某高票當選。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發現近八成受訪者對人大代表的功能僅「一般認識」及「不認識」,「非常不認識」的有七點九分,認識者只有一成多,認為不能代表自己的受訪者有六成,滿意者只佔約三成,六成半支持在交趾成立辦事處,七成半受訪百姓支持普選交趾區域南蠻人大代表。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於論壇成員中以主席范某最受支持,補選勝出的陳某排行第三。

「譚簡那廝申請禮法覆核了!」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南蠻人大代表應邁向普選產生。」
「是的,禮法制度要求選舉要在公平、公正、公開及廉潔的環境下進行,但譚簡被對手的助選團阻攔,懷疑因而影響選舉結果,譚簡申請禮法覆核,要求交趾政權正視《選舉管理委員會條例》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的主權國並無儒家思想的觀念,權力代表正義,南蠻人大代表選舉就是一例,一般百姓不能投票選出人大代表,故此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進行調查,百姓一般不認識人大代表,更遑論可以用自己的選票選出交趾區域人大代表!我們應繼續關注政制發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