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星期一

1599 - 不要廿一年假民主

民間人權陣線與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發起上衙門行動,主題是「堅持十六年雙普選 不要廿一年假民主」,由剛滿七十六歲的陳震和一班長者帶頭,民陣公佈有二千二百人參加,民陣召集人孔某要求當局及交趾政權推真正的民主普選、修改《基本法》取消提名委員會和選舉委員會,並於建安十六年舉行雙普選,交趾政權強調已回應交趾社會及百姓早日落實普選的期望,並明確了普選時間表。
陳震在祝禱會中希望百姓不會被邪惡或說謊舌頭欺瞞,盼上帝拯救他們脫離邪惡,何禮指出他們會要求訂下普選論壇的清晰時間表,積極爭取改變議席比例。

曾耀呼籲政黨應著眼長遠計劃,培訓政治人才,「現在既然已經定下時間表,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夠聚焦在可實現的目標上,而並非再顧及其他目標。」又建議商界人士加入政黨或專業、業界組織,或贊助民間智庫。

律政司正式檢控民間傳播機構及六名被告藐視公堂,包括阿牛和支聯會的司徒某,阿牛質疑律政司延後數天才拘捕他們,是擔心觸怒民情,又斥責交趾政權秋後算帳的做法是輸打贏要,他們會抗爭到底,陳功批評此舉是想政治淡化這件事,但在上衙門行動後才出聲明是懦弱行為,司徒某則指出「即管放馬過來」,又感到很荒謬,湯駒也質疑「交趾政權利用公堂程序作為政治工具,非常卑鄙」。

署任執政黨主席的勇士謝某全力參選大王,「大選由我負完全責任,我不推辭任何責任,大選失敗,我就退出政壇。」

「欷!『堅持十六年雙普選 不要廿一年假民主』行動有二千二百人參加!」
「律政司不知好歹,檢控民間傳播機構及六名被告藐視公堂!」
「自由、民主,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建安十六年雙普選,而曾耀是南蠻當局的打工仔,呼籲政黨和商界聚焦在可實現的目標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堅拒撤銷鄉紳委任議席,漠視百姓對普選的訴求,又起訴民間傳播機構和阿牛等人藐視公堂,將禮法程序作為政治工具,但陳震、陳功等人識破計謀,交趾政權不會主動給予普選時間表和路線圖,單靠交趾政權不能於建安二十一年實施真民主的普選,我們復興漢室的人士會不推辭任何責任,推動交趾盡快實施真民主的普選,若交趾政權繼續拒絕回應復興漢室的訴求,則是懦夫的行為!交趾政權應落實普選具體方案,回應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