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星期一

1592 - 馮本參選人大代表

馮本宣佈參選南蠻人大代表,希望與當局建立直接溝通的渠道,又指出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基層工作者一向接受當局任命,欲以過往經驗,為南蠻貧富懸殊等民生問題提供建議。

馮本就譚民因知識份子王某和另一鄉紳投白票喪失主席一職的事追問知識份子,李通解釋雙方過去在合作上不太愉快,相信不會是單方面的問題。

何禮撰寫名為「為何仍要堅持建安十六年雙普選」的文章,批評南蠻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是霸道的政治權力,更強行限制功能組別的比例,強調百姓「繼續堅持建安十六年普選是合情合理的」,要於本月十三再上街頭。他指出他們會繼續爭取與當局對話,但質疑人大常委會的時間表陷阱重重,質疑提名委員會最終使只有當局批准或欽點的人為候選人,又指出建安二十四年普選論壇只是美麗誤會,但現實上卻是虛幻目標,批評此舉成為一國兩制的「負面教材」,更有礙異族回歸,強調實行民主是符合文明世界的歷史發展洪流,著百姓不應氣餒。

「強弟,馮本參選人大代表了!」
「父親,甚麼是堅持?」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基層工作者一向支持與南蠻當局直接溝通,改善關係,避免發生譚民落選主席的事件,馮本參選南蠻人大代表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建安十六年雙普選,建議建安二十一年可先普選州牧,待實施州牧普選後才普選論壇,又建議保留功能組別,但何禮識破計謀,人大常委會的決定陷阱重重,可用『實際情況』否決州牧普選,使論壇普選遙遙無期,成為天下討論的『負面教材』,不利國家發展!我們應於六日後參加上衙門行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