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星期二

1593 - 聯署聲明促釋放胡

關注痲瘋病人的維權人士胡某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南蠻六十一名異見人士發表聯署聲明,批評當局的刑事拘留不可接受,促請當局釋放維權人士胡某。
一名探子因報導一勇士涉嫌誹謗當地商人,被當局控告誹謗而抓人,負責人質疑誹謗屬於民事案件,應由本人提案,當地法度專家也指出此舉違法。

王雄發現七成二受訪者接受南蠻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不接受只有兩成一,五成六受訪者不支持以上衙門方式抗議否決建安十六年雙普選,只有三成六支持。
譚祖認為調查反映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有公眾認受性,基本法委員會成員譚某則認為州牧普選與論壇選舉應分拆討論,但湯駒和楊森質疑調查的內容是「引導性問題」,湯駒指出調查未能反映百姓對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是在無可奈何下才接受,楊森則指出調查不能讓百姓選擇建安十六年或二十一年普選,上衙門行動是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不應該以抗議來形容。

「萬強,六十一名異見人士發表聯署聲明促請當局釋放維權人士胡某了!」
「興漢,盧植門生發現七成二受訪者接受南蠻人大常委會的決定。」
「南蠻當局一向漠視禮法程序,故此探子程某、狀師高某、郭某等人被判刑,如今關注痲瘋病人的維權人士胡某也被當局拘留,與探子朱某被控誹謗一樣,六十一名異見人士發表聯署聲明,促請當局釋放胡某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一向無視百姓的意願,人大常委會否決建安十六年雙普選就是一例,交趾百姓只得無奈接受決定,否則建安二十一年、五十一年都不能實施普選!我們應於五日後參加上衙門行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