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2407 - 約章沒有監察政權

交趾政權草擬《官營傳播機構約章》,在廣播處長之上成立顧問委員會,規定廣播處長「需重視和考慮委員會所有意見,若沒有採納須匯報和解釋原因」,使命則為「增加百姓對一國兩制認識、提供市民了解社會和國家的節目,培養市民對公民及國民身分認同」,但沒有「監察政權」一項。
員工代表麥某擔心約章沒有列出監察政權,會使一些批判性節目被擱置,劉平也認為《約章》應清楚列明此項,以免日後有人向官營傳播機構施壓,曾任檢討委員會主席的黃某也批評官營傳播機構沒有從政權獨立,令港台無論在財政或運作層面上,都跌入交趾政權控制之內。

加冠書生報名參加五區補選,加上長毛和兩名獨立候選人,將沒有自動當選情況,「加冠書生十六」代表強調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及取消功能界別。

曾敬引述南蠻當局的回覆,會安排全體論壇成員於五月初八至初十參觀博覽會,相信不會對補選有影響,又認為論壇運作不應該因為有人辭職而停頓。

「據情報所得,《官營傳播機構約章》並無『監察政權』一項。」
「交趾政權不欲轄下部門成為監察機構,以便推行強政勵治,故此草擬《官營傳播機構約章》時,定出成立顧問委員會,由官方代表管轄,使命則沒有『監察政權』一項,反而要求推廣國民教育,但員工代表麥某、論壇成員劉平等人識破計謀,約章有削弱機構編輯自主之虞。可恨交趾政權堅拒確認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雙普選,故此『加冠書生十六』參加五區補選,要求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我們應於五月十六論壇補選投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