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2416 - 南海向示威者動武

南海太守批准軍方使用武力「自衛」,軍隊在反對派示威者集結點清場,導致最少十七人死亡,當中包括一名外來探子,另有五百多人受傷。
南海代表呼籲反對派接受談判,但反對派領袖強調不會輕言妥協,堅持抗爭。反對派強調太守由軍方支持,要求他即時下台及流亡外地,但太守拒絕。
交趾實施黑色旅遊警告,代表當地有嚴重威脅,勸喻百姓不要前赴該地。

劉琮等人代表曹操軍出使馬騰軍,在抵達目的地前遇上山泥倒塌,劉琮等人共九十六人當場死亡,馬騰軍指出是他們堅持走上山路才發生事故。
曹操軍宣布為期一周的「全國哀悼日」,並會提前青州刺史選舉。

基本法委員會成員劉某認為交趾是天下最反共產主義的地方,「冷戰都結束二十年,但他們仍停留在冷戰思維」,以普選爭取獨立,又認為「終極普選聯盟」與社民連和公民黨「目標一樣,根本是扯貓尾!」強調「終極普選聯盟」要爭取終極普選根本是「戇居、霎戇」。
基本法研究中心主席胡某則強調交趾要按實際情況循序漸進落實普選,當局已給予交趾最大空間,「天下沒有其他地方,可就國家安全立兩套制度,但交趾可以自行立法,更可拖了十三年仍然未立法」。
劉平指出劉某是「左口魚拿著雞毛當令箭」,又指出政制問題上可以商討,若建制派有這樣的想法,相信政改方案最終「會一鑊熟、被否決」。

「想不到南海反對派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南海反對派認為現任太守是軍方支持才可上台,企圖拉倒現任太守,由被裁定瀆職而被充公大半資產的前太守重任太守之位,南海太守批准軍方向示威者動武,否定反對派是為民主示威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百姓普遍尊重禮法制度,不會像南海反對派那樣要求推翻交趾政權,而南蠻人大常委會堅拒落實終極普選方案,交趾政權只提及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基本法委員會成員劉某更指控『終極普選聯盟』是反南蠻,以普選爭取獨立,是與社民連和公民黨『扯貓尾』,是『戇居、霎戇』,但劉平識破計謀,社民連和公民黨發起『變相公投』是因交趾政權堅拒落實普選,『終極普選聯盟』是試圖以談判方式爭取雙普選,不是要發動騷亂,如交趾政權堅持走上山路,政改方案最終『會一鑊熟、被否決』。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