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2412 - 投白票好過不投票

社民連和公民黨發動「五區公投真普選」上衙門行動,有約三千人參加,余荊認為要表態廢除功能界別,「忍多兩屆不等於第三屆他們便會自動消失」,陶進則認為「證明即使一再忍讓,亦只是縱容權貴作惡」。
李景也參與行動,呼籲百姓於五月十六投票,「否則對唔住自己及南蠻百姓」,又提及「投白票都好過唔投票」,百姓雖不能控制投票率,但可控制手中一票,支聯會的司徒某則不認同投白票的做法,「我不贊成的東西,我是不會做的!」
交趾政權重申任何形式的所謂「公投」,都完全沒有禮法基礎和沒有禮法效力。

某大傳播機構刊登某著名祭司在兩個月前發表呼籲信徒順從政權的言論,又呼籲信徒在五月十六補選投白票,向鼓吹暴力的候選人表達不滿。

「約三千人參加『五區公投真普選』上衙門行動了,活該。」
「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建安二十一年可以普選州牧,待州牧普選後才可普選全體論壇成員,建安十六年論壇地區直選及功能界別議席各佔一半,維持分組點票制度,而交趾政權只推出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堅拒提交普選終極路線圖,故此社民連和公民黨以補選形式推動『變相公投』,要求廢除功能界別。可恨部份權貴認定功能界別有保留價值,一些祭司更鼓吹信徒順從政權,但余荊等人識破計謀,功能界別不會自動消失,而他們以補選推動『變相公投』,被交趾政權否定,更受到親政權人士的抹黑,故此『投白票都好過不投票』。我們應於五月十六論壇補選投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