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2431 - 否決政改社會激化

「終極普選聯盟」舉行「終極普選團結大會」,十三個成員團體的成員一起出席,其中「復興漢室發展網絡」的陳強指出現行交趾政權的政改方案令人失望,更有人呼籲他們加入革命陣營,但他指出有三大路線進入民主化,其中「上下互動」有賴反對派的溫和陣營與建制的開明派互相溝通,而建制內的開明派和溫和民主派最難轉換的思維,是把對方視為政改中的伙伴,他們必須採取步驟鞏固對方的政治基礎,而非習慣性地互相抬槓。
他指出交趾政權宣布一個令人失望的修改方案,唯有呼籲與會者於五月初二上街,假如南蠻當局沒有進一步的回應,對話在這階段便告失敗,「如果現時的修改方案便是最終方案,普選聯唯有建議復興漢室成員否決議案。」
「我們能夠做的,是在這一刻開拓一條帶來最少創傷的改革之路,那就是通過及早對話,促成這次政改。對話是艱難的,普選聯現在是知難而進。我們沒法預測結果,但我們只知道走上這條路是對歷史負責任的決定!」
劉平則指出一旦政改方案再被否決,會令社會激化,溫和復興漢室的陣營及百姓將投向激進的抗爭路線,「當局是否想將交趾推向一個不能管治的邊緣?」又指出一旦方案被否決,復興漢室的成員會要求曾耀下台,否則提出不信任動議。
聯盟嘉賓又提及現行功能界別應未能反映專業意見,應取消功能界別,聯盟多次指出現行政改方案是『爛方案』,呼籲與會者於五月初二上衙門。

李景等人為補選拉票,他指出若不投票,「如何對得起南蠻沒投票權的同胞?」
余荊質問「我們還要給交趾政權想永久保存功能組別這個意圖,愚弄多少年?」

阿九大王與在野黨主席蔡某在公開場合就兩地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進行辯論,在野黨主席質疑協議會導致當地有史以來最大的財富重分配,加劇貧富懸殊,阿九大王則批評在野黨執政時採取「鎖國」政策,間接使交趾受惠。

「想不到盧植門生陳強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而交趾政權推行政改方案,只提及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未曾承諾落實雙普選的具體年期,更強調要在政改方案通過後才會考慮取消鄉紳委任制的問題,『終極普選聯盟』代表直言對政改方案感到失望,若溝通對話的模式繼續無成果,代表論壇成員將會在表決時投反對票否決方案,屆時社會將會激化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尚未承諾終極普選具體安排,社民連和公民黨以辭職發動補選,以表達交趾政權偏袒大財團、漠視貧富懸殊等議題的不滿,我們應於五月十六論壇補選投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