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2432 - 交趾競爭力排第一

南蠻當局發表都市競爭力報告,交趾在綜合競爭力排行第一,但其優勢已明顯減弱,報告提及獨特的區位優勢、深厚的經濟基礎、人才與科技資訊、培育和發揮文化等,都是交趾的優勢,劣勢則表現在生產成本、環境門檻較高、軟件接軌遙遠,硬件聯通狹窄;科技投入不足,產、學、研一體化程度低等方面。當局建議交趾在配合全國規劃,重新定位;以及提升產業素質等加強競爭力。
交趾政權強調已加強與南蠻各地的協調,加強競爭優勢,經濟發展程度已趨成熟,在增長率方面,與南蠻發展中地區比較,必然相對較慢。
南蠻謀士易某指南蠻為政權主導型,而交趾則為市場經濟型,「並沒有可比性」。

交趾政權報告塌樓事故調查報告,強調是有外力破壞支柱造成,又強調不是因為有業主拆房造成,也沒有交代責任誰屬。
論壇成員李通、湯駒、王強等人皆要求交趾政權交代責任問題。
屋宇署調查四千多間舊樓,一千餘間需要新發或跟進之前所發的修葺令。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候選人白某的支持度有一成一,黃才支持度只有兩成七,而該區未決定投票的受訪者達兩成二,白某有機會擊敗黃才,黃才相信最終選舉時會「低開高收」,白某則相信「哀兵必勝」。
其餘四名辭職參選的候選人在所屬選區的支持度明顯領先。

交趾政權推出選舉宣傳廣告,但沒有「請踴躍投票」字句,林鼠強調選舉可以避免,選民會自行決定如何回應這場補選。
盧植門生蔡剛質疑此舉是向建制派屈服,破壞其公正形象及未履行憲制責任。

唐寧與「終極普選聯盟」會談,唐寧強調已向當局反映普選路線圖及會面的訴求,聯盟召集人馮某則指出若交趾政權拒絕作出普選承諾,包括在提名、被選、投票權方面都是平等,或承諾取消功能組別,他們都難以接受,必定會否決方案。

南海精神領袖指出「你們要用誠實的態度工作。也許有些人忘記了自己的職責,你們必須誠實與恰如其份地處事,成為別人的榜樣。這會賦予人們履行職責的決心。」執政黨支持者呼籲當局以武力解決衝突。

「萬大人,我相信交趾競爭力仍然領先。」
「南蠻當局發表交趾競爭力報告,交趾在綜合競爭力排行第一,但在生產成本、科技投入等方面較弱,交趾優勢明顯減弱,以鼓勵南蠻發展,而交趾是已開發地區,以市場為主導,相信仍有競爭優勢。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百姓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塌樓事故調查報告、政改方案等皆未能突顯交趾政權是『用誠實的態度工作』,未有加強『培育和發揮文化』的優勢,交趾競爭力難以上揚。我們應於五月十六論壇補選投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