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2425 - 切實保障金融安全

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良認為一旦政改方案再被否決,會令兩地更不互信,後果嚴重,「交趾要承擔更多國家金融中心的角色、更多貨幣業務的角色,國家必須相信交趾要切實保障國家金融安全,這些均涉及信任問題。」
退休官員陳方指出政改方案「假大空」,是倒退的方案,呼籲論壇成員投反對票,又認為一旦方案獲通過,交趾政權可提出釋法,永久保留功能界別。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不會因金融安全問題而支持政改方案。」
「是的,劉良身為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為交趾政權獻計,而交趾政權只提及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未承諾普選終極路線圖,劉良提及一旦政改方案再被否決,會令兩地更不互信,後果嚴重,交趾作為金融中心,『國家必須相信交趾要切實保障國家金融安全』,以金融中心地位作威脅,著交趾論壇成員通過政改方案是必然的事。但退休官員陳方識破計謀,交趾政權的方案並無普選路線圖,並非進步方案,交趾百姓無法確認何時會實施雙普選,而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並無提及必定會普選,即使通過政改方案亦不等於會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雙普選,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