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

2419 - 政改方案無路線圖

唐寧公佈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草案,內容大致上與諮詢文件相同。
州牧選舉委員會增至一千二百人,新增的四百席位按四個界別平均分配,其中原政界的一百席由民選鄉紳互選。論壇議席將增至七十席,地區直選及功能界別各增五席,其中鄉紳界別的六席由鄉紳互選,以比例代表制產生,在方案通過後考慮取消鄉紳委任制。交趾政權會在決議案的前言加上闡釋普選涵義為「普及而平等的選舉」,強調「讓步方案」已回應了部份復興漢室的論壇議員的要求。
「終極普選聯盟」召集人馮某對方案感到失望,指出方案沒有路線圖,意義不大,何禮等人要求交趾政權交出清晰普選路線圖,若不表明取消功能組別,一定否決,李倬則認為「若有心談判,哪會這麼快推出方案?」盧植門生馬嶽也指出方案「保守至極」,相信「公投」必然會升溫。

南蠻大王胡某拜訪曹操,談及貨幣匯率、對異族政策等問題,並提出堅持雙方關係正面發展、要求曹操軍慎重處理南蠻主權和領土完整等五點,大王強調當局對匯率機制改革的方向「堅定不移」,會「基於我們自身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尤其不會在外部壓力下加以推進」。
曹操軍公佈南蠻與他們同意制裁烏丸,但南蠻當局及烏丸皆否定這是南蠻立場。

「父親,甚麼是讓步?」
「交趾政權公佈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草案,內容大致上與諮詢文件相同,只在論壇功能界別的議席上訂明六席由鄉紳以比例代表制互選產生,在方案通過後考慮取消鄉紳委任制,以及在前言加上條款,聲稱這是『讓步方案』,回應部份復興漢室的論壇議員的要求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堅拒落實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實施雙普選,不像南蠻當局在匯率問題上真切讓步,強調調整是基於自身經濟社會發展需要,故此『終極普選聯盟』成員和盧植門生馬嶽識破計謀,政改方案沒有路線圖,無助爭取交趾雙普選,是『保守至極』的方案,勢必重蹈建安九年方案的覆轍!我們應於五月十六論壇補選投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