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2427 - 張傳不食人間煙火

交趾官員張傳在論壇大會上提及低收入住戶在計算交趾政權提供的公共服務後,每月平均收入由二千八百塊錢,約增一倍至五千六百塊錢,而交趾最富裕的一成住戶收入,在除稅和社會利益轉移後,平均月入由一萬二千塊錢減少八點七分,至九萬四千萬塊錢。
論壇成員黃慧批評此舉是「涼薄」,指中原等地的評論認為交趾貧富懸殊最嚴重,但張傳「沒有深入檢討自己工作有何不足,說法令人驚訝」,同伴張棟則指出現時貧富懸殊指標十分離譜,並非「主觀話有就有,話無就無」,張傳的說法是「不食人間煙火,不識人間疾苦」。

論壇成員張仁公佈飲食界最低工資調查,建議最低工資水平不超過二十四塊錢,但有食肆東主在廣場大力批評,質疑此舉「不是賺客人錢,只是賺工人的錢」。

「萬大人,我相信交趾政權未認真處理貧富懸殊問題。」
「是的,交趾貧富懸殊問題在發達地區之間屬於天下第一,但張傳指低收入住戶與富裕住戶在交趾政權的財富分配下已有所收窄,論壇成員黃慧和張棟指此舉是『涼薄』,『不食人間煙火,不識人間疾苦』,批評交趾政權沒有認真檢討自己的勞工及福利政策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商人建議最低工資水平定為二十四塊錢,與不立法沒有太大分別,故此有食肆東主質疑『不是賺客人錢,只是賺工人的錢』,無助紓緩貧富懸殊!」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