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2428 - 兩狀師證件被吊銷

工聯會的王強提出財政預算案修訂案,刪除補選撥款,但在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反對下,撥款修訂議案在分組點票下被否決,其餘論壇成員提出的議案,包括四名局長減薪的議案也被否決。
財政預算案則以三十五票對十六票,獲得通過,但贊成票只比上屆多一票。

余荊批評交趾政權的政改方案是「一邊掌摑你,一邊要你食他的政改方案,如果不吃便什麼都無!」又警告有釋法保留功能界別之虞。
林鼠強調「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已為普選時間表提供了權威性的指引」,又舉出五大理由,強調交趾政權已爭取到普選時間表,方案回應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對只准民選鄉紳參與州牧及論壇選舉投票的訴求,在各方面都有進步,並非倒退,又強調新政改方案的傳統功能界別議席只有四成,而人大常委會只授權交趾處理建安十六年兩個選舉的辦法,南蠻當局「已打開了普選的大門,五步走完便能進入這個大門」,「不接受一套民主進步的建安十六方案,又如何有助與當局加強互信和溝通呢?」「大家不要相信公民黨扭曲這憲制的事實,奉勸公社兩黨不要繼續逆民意而行。」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四成九受訪者不滿論壇成員的表現,滿意者只有一成八,相信調查結果與政改爭議及五名論壇成員辭職有關。

論壇補選候選人林某被控在某住所撕下通告,被控盜竊罪,於五月二十提堂。

南蠻維權狀師唐某及劉某因「擾亂公堂秩序干擾訴訟活動」被要求吊銷執業證,在蠻都司法局審理,唐劉二人指出當地公堂審案不公,有權退席抗議,質疑此舉是報復,擔心狀師生存空間會愈來愈狹窄,維權空間將更受窒息。
約二百名維權人士聲援,但當局已派員鎮守,並將維權人士帶走。
維權狀師滕某質疑當局打擊為維權人士辯護的狀師,是「南蠻法制史的倒退」。

南海發生五宗武裝襲擊,造成三死七十傷,五人涉嫌襲擊被捕,官方強調是由反太守勢力策動,呼籲他們離開南海商業區。
親太守勢力亦發起集會,與反太守勢力對峙,發生多次衝突。

「欷!林鼠警告社民連和公民黨不要繼續逆民意而行!」
「南蠻當局不知好歹,吊銷兩名維權狀師的執業證。」
「交趾是言論自由的社會,容許不同意見的人士發言,包括擁護政權的人士在內,工聯會的王強認為公投是違反《基本法》,欲在財政預算案刪除補選撥款,但論壇補選是按照現行交趾法度進行,與其他預算案修訂一同被否決。而『變相公投』是由政改方案而起,林鼠是主理交趾政制發展的官員,強調現行方案是依照南蠻人大常委會決定,只獲授權處理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已參考復興漢室組織的訴求,在方案加入民主成份,批評公民黨扭曲憲制事實,『奉勸公社兩黨不要繼續逆民意而行』,為交趾政權的方案辯護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是自由的社會,不像南海反太守勢力為推翻現任太守,企圖以激烈示威讓前任太守重當太守,引起多宗衝突,有人在其中死亡,而南蠻並非自由地區,兩名維權狀師更因協助百姓維權而將被吊銷執業證,但交趾在南蠻專政制度下,交趾政權至今仍未有實施雙普選的意圖,故此余荊識破計謀,交趾政權將重蹈建安九年方案的覆轍,百姓將有更多不滿。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