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2426 - 張仁建議廿四塊錢

飲食界的張仁建議將最低工資水平定在二十四塊錢,又認為會產生漣漪效應,若某職級的工資上調,將引發其他職級的糧餉亦一起上調。
交趾商人亦建議最低工資不應超過二十四塊錢,強調已有二十分之一員工受保障。
職工盟的李倬批評此舉是「靠嚇」,從來員工可否獲得加薪皆由僱主決定,若真的有漣漪效應,員工可獲自動加薪,根本不用立法制定最低工資。

論壇成員湯駒收到死亡恐嚇信,已向護衛人員求助,社民連的陶進認為恐嚇手段層出不窮,但「壓迫愈大,反抗愈大」。
有謠言指有建制派人士為候選人白某拉票,黃才認為若建制派動員,他會落敗,但工聯會和前董卓屬下文官皆強調根本不承認「公投」,否認動員。
社民連、公民黨、「書生建安十六」確認以三方得票率為「公投」勝負的標準。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四成九受訪者反對曾耀出任州牧,三名司長的評分也下跌。

「交趾商人心裡有鬼,擔心出現漣漪效應,建議最低工資為二十四塊錢。」
「交趾商人以企業東主為依歸,東主擔心產生漣漪效應,使他們獲利大幅減少,張仁建議最低工資定為二十四塊錢,強調是代表業界反應是必然的事,但李倬識破計謀,員工的工資由僱主決定,若僱主進行自動加薪,則不需立法。可恨交趾貧富懸殊惡化,而現行選舉制度不利弱勢社群,部份界別採用公司票,某些東主可以取得較多選票,使一般百姓的議價能力減弱,無助改善民生,我們應於五月十六論壇補選投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