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2415 - 缺乏共識坐困愁城

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良認為「引起社會不滿的原因主要是:貧富差距不斷擴大、『官商勾結』的觀感、對交趾經濟前景擔憂、對政權的施政及作風不滿、中產不穩及憂慮、對政制發展不滿、對發展方式的意見分歧、青年人出路困難、向上社會流動機會不足、個人期望與客觀現實脫節等等」。他認為現在交趾正面對著社會矛盾激化的局面,交趾政權過往亦推行改革,包括稅制改革、改變土地房屋政策等,但社會一方面關注社會矛盾及安定的問題,另一方面對應對方法「缺乏共識」,因而形成了一種「坐困愁城」的感覺,「迫切需要就一些重大社會問題開展廣泛討論,共同尋求紓緩社會矛盾之道」。
李倬批評劉良的說法是「賴得就賴」,又指出百姓在復建居屋等議題上有共識,但交趾政權缺乏領導才能,未在財政預算案推行方案,百姓被迫一起坐困愁城。余荊指出交趾政權向大財團傾斜,親疏有別,政不通、人不和是顯淺道理,張亮則指出發展商壟斷物業市場、貧富懸殊及政制內耗等問題,已是百姓的共識,交趾政權應當正視政制問題,以改革解決深層次矛盾,而非用鴕鳥政策自欺欺人。

劉平指出「以後都不會返南蠻」,直至南蠻當局肯發放回鄉證給他為止。劉夏著他「珍惜機會」,但劉平指出「針唔拮到肉唔知痛」,劉夏不明白其感受。

黃巾賊餘部威脅在年中舉行的天下水兵演練期間發動襲擊,襲擊目標是曹操、劉備及孫權勢力的支持者。

「那姓劉的認為交趾百姓對政策『缺乏共識』,導致『坐困愁城』!」
「劉良貴為交趾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理應為交趾政權獻計,但交趾政權推行的政策經常違反百姓意願,不以公眾利益為大前提,交趾政權堅拒復建居屋、拒絕在政制發展上定出終極方案等已是明顯例子,劉良認為社會對政策『缺乏共識』,形成『坐困愁城』的感覺是必然的事,但李倬、余荊和張亮識破計謀,交趾政權奉行親疏有別政策,上月通過的強制拍賣新措施使發展商更方便收購房屋,劉良的說法是推卸責任,而百姓不會因為一些好處而無條件支持交趾政權,新棧道事件是明顯例子!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