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2423 - 不是是非黑白問題

「終極普選聯盟」決定堅持對話,預計爭取行動會超過十年,直至普選真正落實,現時只是初步階段,不認為對話大門已關上,同時決定「兩條腿走路」,於四月廿五舉行團結大會,五月初二舉行「反對政改方案,爭取終極普選」行動,以及於政改表決前舉行一系列爭取行動,包括可能會在表決前再發起上街行動。
梁仇認為現行功能界別太傾向業界,但不應在現階段討論功能界別的存廢問題,建議只改善選民基礎,「存廢在現時並不是是非黑白的問題」,議事廳成員夏某亦認為「得不到頭獎,也應該要安慰獎」,著論壇成員接受方案。

「是非黑白沒有了?」
「南蠻人大常委會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建安二十一年可以普選州牧,待州牧普選後才可普選全體論壇成員,而交趾政權只提出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在方案通過後才考慮取消鄉紳委任制,梁仇身為議事廳召集人,認為不應在現階段討論功能界別的存廢問題,強調『存廢在現時並不是是非黑白的問題』,呼籲論壇成員通過方案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堅拒在政改方案落實普選路線圖,百姓無從知悉實施普選的年份,故此『終極普選聯盟』發起上街行動,不會放棄與交趾政權及南蠻當局對話,以『變相公投』以外的方式爭取交趾落實雙普選,繼續抗爭。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