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2414 - 馬德任首席裁判官

馬德(道立)獲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推薦,曾耀任命馬德為終審庭首席裁判官,如獲論壇通過,任命將於建安十四年九月李幹退休後生效。
馬德對此事深感榮幸,指出會竭盡所能,確保禮法制度、司法獨立,以及個人權利和自由獲得保障。李幹指出百姓對公堂有很高期望,要全力以赴,曾耀則指出他表現卓越出眾,持正不阿,深受司法機構內外敬重。
交趾儒學學者公會及交趾狀師會皆歡迎任命,余荊等人認為他是唯一合適人選,吳雯則認為若任命人選極具爭議,論壇可申請引用特權法跟進和調查。

書塾進行「交趾和諧社會」研究,只有兩成六受訪者同意交趾社會和諧,比建安十年及十二年時下跌一成一,又有逾四分一受訪者認為「只有用激烈的手法才可以使政權回應你的訴求」。
盧植門生王某認為交趾百姓「溫馴」,但仍有四分之一人認同用激烈表達手法,且每一年齡組別都有相近數字,反映交趾政權多年無法解決深層次矛盾,建議交趾政權應引入公平競爭法、增加對低下階層的收入補貼等,紓緩貧富懸殊,以及在政制議題「各讓一步,求同存異」。
研究員何某則指出「今日政權在論壇夠票,即使民意未達完全支持,都會照去」,而最大矛盾是論壇功能界別,相信在建安十六年時論壇會增加較激進的成員。

論壇補選提名期結束,共有二十六人參加補選,包括社民連和公民黨的五人,官營傳播機構按慣例舉辦公開辯論,舊書塾亦會舉行選舉民意調查。

羌族一地區的反對派佔領城池後,宣佈成立臨時政權,但大王強調尚未辭職。
有羌族謀士認為大王在所逃亡的地區得到大量百姓支持,有發動內戰之虞。
南蠻當局對此事「深表關切」,曹操軍呼籲羌族百姓要尊重禮法制度,馬超則指出新大王為「新領袖」,會提供所需援助。

「馬德那廝獲任命為終審庭首席裁判官了!」
「馬德在交趾司法機構服務多年,為人正直,恪守司法獨立及中立的原則,獲得交趾政權及禮法界的認同,獲任命為終審庭首席裁判官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的施政常不理民意,故此在書塾『交趾和諧社會』研究顯示傾向不和諧,只有兩成六受訪者認同交趾社會和諧,更有四分之一受訪者認為可用激烈手法,而論壇補選在建制派不參與下,仍有二十六人參選,當中包括鄉紳鄒某等人,但交趾百姓傾向理性,不欲在交趾發動類似羌族一地區的政變,有條件推行普選。我們應於五月十六論壇補選投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

--------------
新增人物
馬德(道立):資深裁判官,於建安十四年獲任命為首席裁判官,接替退休的李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