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2410 - 不代表你有心做事

交趾商人方剛在市集發言時指論壇功能界別有保留價值,「如果全部以民粹觀念去做,交趾便不會成為經濟中心」。公民黨的陳某指出功能界別的成員出席率、質詢次數和投票率都較民選成員低,但方剛認為會議出席率及投票率「不代表你是否有心做事」,又強調交趾商人會堅持直選路線,「我們不是躲在功能組別後面的鵪鶉」。
台下觀眾為之譁然,反指「這是什麼道理?你身為老闆,如果有個員工不上班,甚麼也不做、無成績,你會否解僱他?」
論壇成員何富則強調其競選工作同樣要「洗樓、派傳單」,與直選沒有分別。

護衛長鄧志於建安十五年一月退休,距五十七周歲早四個月,但他有假期未清,護衛人員指出退休屬正常安排,否定是他「突然提早」申請退休。

「那用臀部思考的方剛指會議出席率和投票率『不代表你是否有心做事』!」
「論壇批發及零售界實施個人票及公司票混合制度,與飲食界等界別一樣,而方剛與張仁一樣,代表批發及零售界公司持有人的利益,認為功能界別有保留價值,不欲民主政治擾亂其特權,又認為論壇會議出席率及投票率『不代表你是否有心做事』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自恃建制派在論壇佔絕對優勢,強行推行多項惡法,如上月通過的強制拍賣新措施等,反映不少論壇功能界別成員不是『有心做事』,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