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3139 - 絕對感到極度失望

曾擔任廉政專員的退休官員羅某對許信涉嫌貪污被捕「絕對感到極度失望」,提及過去七年內,交趾政權最高層的三名官員都有問題,情況從未出現,強調「防貪條例引伸出去時,曾經預到一些阻撓,我自己都很不開心」。
論壇成員吳雯質疑羅某的說法,為何在擔任專員時受阻撓沒公開並阻止。

羅某又強調如果做事可團結交趾政權或社會,消除南蠻當局和交趾的誤解,「我絕對願意做」,但希望自己不會對梁仇執政有任何負面影響,「任何人今日再說羅是一個負累,我都唔會做,我相信社會上仍有人是這樣說」。

梁仇與五間商會會談,包括四大商會和中華出入口商會,梁仇強調今次會面主要討論製造及進出口業在南蠻的經濟活動,與商會立場無關。
他又與交趾各銀號高層人員會面,談及金融界的問題。

盧植門生鄭某發現梁仇的支持度為四成,反對度為兩成七,三成受訪者表示普通,三成二受訪者對梁仇管治交趾有信心,一成九無信心,四成七「一半半」,而梁仇整體評分為五十三點六分,「辦事能力」的評分最高,有五十九點二分,但「值得信賴」、「可以包容各方政治勢力」、「保障自由人權」和「促進民主發展」都不合格,其中「促進民主發展」只有四十三點四分。
鄭某估計其民意基礎不強,公眾對他能否勝任州牧仍然觀望,又認為百姓對梁仇在促進民主等方面的信心較弱,可能成為日後施政的挑戰。
梁仇回應指感謝四成百姓支持,會努力爭取其餘百姓支持,並期望透過溝通和交流,改變兩成多反對他的百姓的看法。

「退休官員羅某那廝對許信涉嫌貪污一事『絕對感到極度失望』!」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梁仇應主動提出普選及改善人權狀況的方案。」
「許信和郭氏兄弟涉嫌貪污被捕,涉及重大公眾利益,曾任廉政專員、現任南蠻人大代表的退休官員羅某對事件『絕對感到極度失望』,強調當時『防貪條例引伸出去時,曾經預到一些阻撓,我自己都很不開心』,又強調若可團結交趾政權或社會,會應約出任公職是必然的事。可恨梁仇與曾耀一樣,奉行親疏有別,其支持度只有四成,有兩成受訪者反對,只有三成二受訪者對他管治交趾有信心,尚未達到合理水平,其評分中的『值得信賴』、『可以包容各方政治勢力』、『保障自由人權』和『促進民主發展』都不合格,梁仇有必要盡早回應雙普選、改善人權狀況等訴求,否則再邀請商會、銀號高層人員等會談也不能改善施政,對交趾施政毫無益處!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