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3144 - 流亡謀士方猝然死

流亡中原的南蠻謀士方某於四月初六準備講課,咳嗽一聲後猝然倒下,隨後證實死亡,終年七十有六。妻子指出丈夫逝世相當突然。
民運領袖王某指出「我現在,腿都軟了,站不起來。好難過,好難過。」對方某猝死感到悲傷,「我也為南蠻哭。方老師是我見過的少數絕頂聰明的人,他的爽朗的笑聲現在彷彿就在我的耳邊」。「我希望南蠻人永遠銘記,歷史上曾經有方某這樣的思想者,他激勵了中平一代人,喚醒了人們對人權和民主的嚮往。早晚有一天,南蠻,會因為曾經有方某而驕傲。今天的南蠻,哪裏還能找到像方老師那樣的人呢?」

「在下相信流亡南蠻謀士方某猝死是南蠻的悲哀。」
「愚以為『民主是自下而上爭取的,不是自上而下給予的』是不朽名言。」
「謀士方某於二十六年前提及『民主是自下而上爭取的,不是自上而下給予的』,因此被開除黨籍,於六四奪權事件後更被迫流亡海外,最終於中原猝然病死,民運領袖王某指出『我現在,腿都軟了,站不起來。好難過,好難過。』對方某猝死感到悲傷,又為方某對南蠻科學和民主的貢獻予以肯定是必然的事。可恨當局至今仍堅拒兌現申辦大競技會時的人權承諾,狀師高某等人仍被拘禁,民運領袖王某等人至今仍未獲准回國,政制改革也遙遙無期。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