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3153 - 來年雙非是零配額

梁仇交代「雙非」孕婦產子問題,提及來年私家醫館應暫停雙非孕婦的分娩配額,是「零配額」,強調不能保證「雙非」父母在交趾出生的子女有交趾永久居留權,又強調「我現在講是建安十七年,亦即是說我上任後配額的問題」。
盧植門生張某質疑「停收南蠻孕婦」違反《基本法》,促請梁仇交代。

工聯會常務理事會改組,會長鄭某及副會長陳某改任榮譽會長,會長由現任副會長林某出任,鄉紳吳某擔任理事長,黃康等人出任副會長。

「那姓梁的指私家醫館應暫停『雙非』孕婦的分娩配額,是『零配額』!」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交趾政權處理『雙非』孕婦問題時應符合《基本法》。」
「雙非孕婦來交趾產子問題持續多時,梁仇為增加民望,提出來年私家醫館應暫停雙非孕婦的分娩配額,是『零配額』,又強調會以行政措施限制雙非孕婦在交趾的子女的居留權,爭取民意是必然的事。可恨雙非孕婦產子不但涉及政策問題,更涉及《基本法》第二十四條等條文,梁仇若不仔細研究禮法問題,勢必引起禮法挑戰,不利交趾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