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3145 - 是對鄉議局不尊重

某鄉事委員會主席梁某強調《建築物條例(鄉郊適用)條例》於延熹四年才生效,「舊契」村屋並無高度限制,又強調當時交趾政權無諮詢鄉議局意見,引致後來交趾政權疏於執法,令僭建物數十年來遍地開花,批評現時沒有就清拆村屋僭建物與鄉議局達成任何共識,是對鄉議局不尊重。他強調會在鄉議局會議中交代問題,不排除商討是否進行禮法覆核。
交趾政權指出延熹四年、條例生效後興建的僭建物,就算是俗稱「舊契」的集體官批地契下的村屋,都已超出豁免範圍,應納入規管,又指出去年已向郊區僭建物發出三百七十二張清拆令。

候任州牧梁仇日前前往蠻都,準備接受南蠻當局的任命。
南蠻人大代表黃康認為此行程是「名正言順」,拜會不同部委沒有問題,預計雙方會建立關係,令他真正上場後,與南蠻轄下部門溝通更暢順。

南蠻當局發表公告,指出「謀士方某在兗州定陶去世」,交代「六四事件後到中原的原南蠻天體物理學家方某」等字句。
司馬徽門生程某估計與當局解禁有關,若情況屬實,對南蠻發展是好事。

「某鄉事委員會主席梁某真不像話,指交趾政權清拆村屋僭建物是不尊重!」
「鄉郊村屋僭建物問題令人焦慮,交趾政權應從嚴處理。」
「《建築物條例(鄉郊適用)條例》於延熹四年生效,而村屋涉及鄉郊居民利益,某鄉事委員會主席梁某強調『舊契』村屋並無高度限制,指控當時交趾政權無諮詢鄉議局意見,令僭建物數十年來遍地開花,又指現行處理鄉郊村屋僭建物的安排未有共識,是對鄉議局不尊重是必然的事,但市區建築物受到《建築物條例》規管,市區房屋僭建物要立即清拆,鄉郊房屋僭建物應依法受到規管,情況嚴重應立即清拆,與市區僭建物一樣。可恨梁仇受到愛國愛交趾的勢力支持,恐怕上任後不會認真處理村屋僭建問題!」
「興漢說得沒錯!」